網路現況公告
廣告信件防範
回首頁
校園廣告信件防範
 
E-mail:abuse@mail.wzu.edu.twspam@mail.wzu.edu.tw
 
依據TANet新世代骨幹網路」連接規範,本校建立 abuse E-mail帳號作為校園廣告信件防範連絡使用。
abuse 帳號主要作為 spam 或攻擊等不當電子郵件使用之反應帳號,並由資教中心派專人處理此一帳號之信件。
 
廣告信處理機制:
  1. 已建立abuse電子郵件帳號,可供使用者檢舉廣告或垃圾郵件。經由管理者收到使用者轉寄郵件檢舉後,一經查證為散發廣告或垃圾郵件的來源,立即阻擋該來源之郵件。
  2. 檢視本校使用真實IP之伺服器,關閉open-relay之功能,避免本校之伺服器成為他人發送廣告或垃圾郵件之跳板。
  3. 定期檢視本校郵件伺服器之記錄檔,檢查使用者是否有異常信件流量,避免校內使用者發送垃圾郵件。
  4. 本校教職員生發送廣告信件,經檢舉調查屬實後,停用帳號一個月。情節嚴重者依據校園網路使用規範處理。
  5. 除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之外,校內為阻擋廣告信或病毒信件,所有信件須先經過Mail Gateway Server檢查,有以下之狀況則自動阻擋信件:
    • 夾檔為可執行之程式檔
    • 已經定義之色情或是廣告字眼信件
    • 可明確識別之廣告信件
  6. 教職員生在校外欲使用學校伺服器作SMTP伺服器,均需經過身分驗證後,方可發送信件,以控管廣告信件的發送。
  7. 平時不斷宣導廣告信之認知及不定期教育訓練,個人電腦增設防堵條件,除電腦自動判決外再加上人為確認,以求勿罔勿漏。
 
個人電腦阻擋廣告郵件使用建議:
  1. 利用 SpamPal 配合電子郵件軟體(Outlook Express、Outlook、等)的郵件規則,對郵件進行分類。
 
相關參考資料:
    教育部TANet ANTI-SPAM公告網站(內含Q&A參考資料),網址http://rs.edu.tw/tanet/spam.html
 
 
2013 文藻外語大學資訊與教學中心
 
 
 聯絡我們
 
 版權所有 © 2013 文藻外語大學資訊與教學中心,所有權保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