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現況公告
資安通報流程
回首頁
校園資安通報流程
 
E-mail:security@mail.wzu.edu.tw
 
依據TANet新世代骨幹網路」連接規範,本校建立 security E-mail帳號作為校園廣告信件防範連絡使用。
security 主要作為資通安全通報使用之反應帳號,並由資教中心派專人處理此一帳號之信件。
 
電腦操作系統安全更新:http://sus.wzu.edu.tw/
(校內、Windows系統安全更新)
 
網路攻擊行為反應處理機制:
針對網路攻擊行為的反應處理,分為事前防護事後處理兩部分。
  • 事前防治
    1. 本校建置FireWall並擴充IPS防護功能,建構完整之網路安全防治。
    2. 本校上網主要透過NAT架構及防火牆閘道,避免校內電腦受到網路攻擊,形成安全的網路防護機制。
    3. 資教中心網管人員會隨時監測網路是否有異常封包或是流量,分析網路是否遭受攻擊、個人電腦被植入後門程式或病毒,再協助使用者進一步處理。
    4. 加強對於校內網路使用安全宣導,建立本校師生使用網路之基本安全概念。
    5. 加強對於網路管理人員之在職進修,提昇網路安全防護及處理能力。
    6. 於校內公用之電腦裝設還原卡,防止病毒植入或是有心人事裝載後門程式,並每日必關機復原。
  • 事後處理
    1. 當校內使用者發現電腦或是網路異常時,立即知會資教中心人員,由資教中心協助處理。
    2. 當資教中心由閘道記錄或是網路流量分析發現異常時,立即封鎖異常來源,並追查攻擊事項,必要時得交付法治單位處理。
 
 
2013 文藻外語大學資訊與教學中心
 
 
 聯絡我們
 
 版權所有 © 2013 文藻外語大學資訊與教學中心,所有權保留。